愛美是女人天性,但月亮歌后李珮菁,到醫美診所做幹細胞回春術後,臉卻變得凹凸不平,像蚯蚓爬滿整張臉,讓她情緒崩潰,4個月不敢出門,更別說工作,事後他對診所提告,但法官卻判她敗訴,理由是診所並沒有宣稱療效,李珮菁也沒辦法證明診所有醫療疏失。
月亮歌后李珮菁:「這就是他打完以後的我,兩個都是側面,這是2個月前還沒有打的時候。」
拿出照片,月亮歌后李珮菁越講越生氣,102年,她為了變漂亮,到內湖一間醫美診所做幹細胞自體回春術,也就是俗稱的PRP療程,沒想到做完,臉卻變得凹凸不平。
月亮歌后李珮菁:「我說我完了,我以後再也不要唱歌,因為我已經變得好恐怖好恐怖,因為那個臉好可怕,那很像電影中裡面有你們見過嗎,那個臉有蚯蚓在裡面爬的我看過。」
激動到哭了出來,術前術後比一比,照片上的李珮菁,眼窩凹陷、臉頰紅腫,埋線的地方凹一塊凸一塊,就像蚯蚓躲在皮膚底下,術後4個月不敢出門,更別說工作,損失約60萬元,她說術前根本不知道,會有這些風險,而且她本來只想花18000元做基礎美容,是診所推銷,遊說她再刷90000元做PRP回春療程。
月亮歌后李珮菁:「(他說)打了以後我的臉會說變成,叫做蘋果肌然後我會年輕10歲,不然我怎麼要打呢。」
PRP療程,其實是將血小板濃厚血漿,注射在受損部位,達到修復效果,有醫師宣稱可以讓皮膚再生、撫平皺紋,前幾年相當風行,因為免開刀、免住院,但2015年7月衛福部就明文禁止PRP用在美容,因為效果不彰。
連其他醫生都認為,李珮菁的狀況相當罕見,她也狀告診所,求償50萬元,但法官卻認為,診所沒有公開宣稱療效,李珮菁的臉也在1年半後逐漸恢復,加上術前術後沒拍照,無法證明是療程中有疏失,判李珮菁敗訴,診所免賠。
聲音來源:診所委任律師顏永青:「原本診所術前術後都會照相,留存證據但是李小姐拒絕照相,如果拒絕的話,沒辦法以主觀上的,療程先後的認知落差來要求退費。」
月亮歌后李珮菁:「他說香港很多名人都公開啊,你要不要把照片公開給大家看,我幫你做過以後的照片,我說我不要。」
李珮菁強調會再上訴,畢竟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她,只是想要美容,卻差點毀容。(民視新聞陳妍伶、李志銳、SNG台北報導)